字体[大中小]
 
 
索引号 AF001-2230-2017-0001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水磨沟之窗 发文日期 2016-01-25 09:42:12
发文单位 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  称 2015年水磨沟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有效性 2015 水磨沟区 区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2015年水磨沟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年,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及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为指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规定,结合国务院办公厅《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国办发[2015]12号)及《2015年自治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为进一步落实和加强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工作,我区在今年的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工作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现我区2015年开展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工作情况如下:

    一、概述、高度重视、落实到人。区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工作,落实分级负责制,把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工作落实到位按照全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把政务公开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和各单位年终绩效考核体系中,把具体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每一个细节,实行分级负责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政务公开规范性水平,推动了全区政务工作不断向高起点、高标准发展,为促进建设事业的发展,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了重要作用,得到了人民群众的高度好评。

    二、建设平台、不断更新。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是不断加强和创新政务公开工作的形式,2015年我区推进政务公开建设,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及时更新网站栏目信息及内容,加强新闻发言人制度和政府网站、政务微博微信等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网站等媒体的作用,使主流声音和权威准确的政务信息在网络领域和公共信息传播体系中广泛传播。规范编制和公布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指南,及时更新信息内容,增加了信息内容和信息量,为广大人民群众查询相关信息提供快捷、全面的服务平台。

    三、加强培训,及时公开。为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顺利实施,做好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及目录、指南编制工作,按照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精神,和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的要求,在政府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2015年3月至6月,对全区51个相关单位、部门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一对一式培训。通过培训,各单位遵循“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强化服务、便民便利”的原则,准确、及时、有效地发布权威政务信息,不断增强与公众的交流,扩大公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接受社会公众监督,有效推动我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轨道,积极促进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和廉洁政府建设。

    四、制定制度,规范管理。我区政府、各部门按照《条例》和《办法》要求建立了工作机制和制度,确保,在3个工作日内主动向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档案馆)移交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障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区档案馆建立了政府公开信息接收的工作机制、制度及实施办法,能及时主动与区级政府及各有关部门沟通联系,接收政府公开信息的目录和内容,做好了信息的登记、汇总、分类、整理、管理及提供查询工作。完成了区图书馆与水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内容的链接工作,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的设施和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的建设和应用情况已经纳入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内容,由区监察部门会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组织进行检查考核。我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根据工作进展情况,通过不定期的现场检查、通报形式,加强对我区信息公开查阅点的建设和应用工作的推进指导。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