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中小]
 
 
索引号 AF001-2230-2017-0000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水磨沟之窗 发文日期 2014-01-28 11:23:15
发文单位 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  称 2013年水磨沟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有效性 2013 水磨沟区 区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2013年水磨沟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 述

(一)提高认识,成立机构。明确了编制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的工作步骤,责任分工,编制规范和时限要求。会后,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明确了单位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负责科室和责任人,为编制信息公开目录工作提供了有力地保障。

(二)加强培训,及时公开。为了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顺利实施,做好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及目录、指南编制工作,按照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精神,和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的要求,在政府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水区人民政府本区档案馆、图书馆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以“水磨沟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命名,公开挂牌,面向社会公众提供本级政府及所属部门机构的公开信息查阅服务,我区政府为方便群众查阅信息已经在信息公开查阅点和开展信息公开服务的场所,提供了一些必须的设施。档案馆、图书馆及政务服务大厅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服务纳入工作职责,列入了我区工作考核范围,明确了分管领导,指定专门机构(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和服务,及时主动向本级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报告工作,接受监督指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正常开展工作。
  (三)优化结构,适应要求。今年我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全新改版,进一步提升了平台的可用性,可靠性和可维护性,对原栏目的信息,应用功能进行了梳理,分类,优化,以适应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按市上的有关要求,为了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顺利实施,确保进一步搞好水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网上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区还搭建了水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由于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和外网网站,许多的栏目内容相同,两套系统所适用发信息的表结构与信息的字段不同,无法实现两个系统的信息数据底层共享,无法实现栏目的自动匹配。我们针对这些问题对现有的外网系统中的一些栏目进行了整合,为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网上公开打好了基础。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3年度公开的部门包括区政府、区府办及区级部门51个,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19条,其中,政府职能类信息的信息79条,规章文件类的信息140条,重大决策类的信息60条,资金管理类的信息63条,公共资源类的信息75条,人事管理类的信息46条,社会服务类的信息455条,工作动态类的信息956条,其它类信息56条。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重点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建设,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在水磨沟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当面申请人数为384人,通过信息公开点查询384次,通过电话查询56次,查阅内容主要集中在养老保险和个人政策待遇等方面,办结率为100%。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中心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对我区相关单位、部门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培训、指导、监督,及时完成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编制;并对各单位的最新办事公开内容(包括单位名称、地址、值班电话、主要负责人)等信息进行更新、编修。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