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中小]
 
 
索引号 AF001-1000-2021-0002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1-11-18 07:41:18
发文单位 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  称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统计局职能配置和人员编制规定
文  号 有效性 乌鲁木齐市 水磨沟区 统计局 职能配置 和人 规定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统计局职能配置和人员编制规定

第一条 根据市委、市人民政府批准的《水磨沟区机构改革方案》(乌党办发〔2019〕12号)和区委、区人民政府印发的《水磨沟区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水党发〔2019〕1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统计局(以下简称区统计局)是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第三条  区统计局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区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有关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区统计工作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区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责任。

(三)建立健全全区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组织实施国民经济核算制度;核算全区地区生产总值,整理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开展相关分析研究;组织实施全区投入产出调查。

(四)负责全区农林牧渔业、工业、交通运输、邮电、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房地产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金融业的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

(五)负责能源、投资、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的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

(六)负责社会保障、教育、科技、文化、卫生、旅游及城乡建设、对外经济、服务业的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

(七)组织实施人口、经济、农业等国情国力普查和重大专项调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统计数据。

(八)建立健全统计登记制度和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并组织实施;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负责全区统计单位名录库建设和管理;组织开展统计科研与统计交流合作。

(九)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预测和监测工作,向区委、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定期公布统计资料,向社会公众提供统计信息服务。

(十)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开展统计工作督查、巡查,依法查处本行政区域内发生的统计违法行为。

(十一)指导、推进全区统计信息化建设工作。

(十二)指导全区统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十三)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四条  区统计局行政编制5名,其中:领导职数2名。

第五条  区统计局所属事业单位1个:

区统计普查中心。机构规格相当副科级,核定事业编制9名,其中:领导职数2名。经费形式为全额预算管理。

以上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方案另行下达。

第六条  本规定具体解释工作由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承担,其调整由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第七条  本规定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