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中小]
 
 
索引号 AF001-1000-2019-0000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12-19 12:51:44
发文单位 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  称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职能配置和人员编制规定
文  号 有效性 现行有效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职能配置和人员编制规定



第一条  根据市委、市人民政府批准的《水磨沟区机构改革方案》(乌党办发〔201912号)和区委、区人民政府印发的《水磨沟区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水党发〔20191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以下简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是区人民政府综合部门,是协助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区人民政府日常工作的机构,为正科级,对外加挂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以下简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牌子。

第三条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委、人民政府领导下,负责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部署要求和聚焦总目标,抓好三件大事’,建设‘六个首府’”总体工作思路的贯彻落实,按照人民政府要求,协调有关方面开展工作,承担人民政府运行保障具体事务。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政务服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区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区人民政府日常工作的综合协调,承担与区委、人大、政协、纪委监委办公室以及驻区部队、各民主党派的协调联系工作。

(二)负责人民政府日常文电的处理工作,承担以区人民政府、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件文稿的草拟、修改、审核和制发、立卷、归档工作。

(三)研究人民政府各部门、单位、片区管委会请示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审定。

(四)负责督查区人民政府重要文件、会议议定事项及市人民政府、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报告;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和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督查事项;负责督查区政府系统办理的自治区、市和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落实情况。

(五)负责区人民政府召开会议的筹备、组织和服务工作,协助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负责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公务活动安排,负责国家、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和各地政府领导来我区进行公务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接待服务工作。

(六)负责收集、整理、编发有关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信息资料,及时上报重要情况;指导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和各片区管委会的政务信息工作。

(七)根据区人民政府的工作重点和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八)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有关优化政务服务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制定全区相关行政审批的管理规则和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流程,拟定全区政务服务阶段性工作规划,并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区政府各部门的行政审批管理工作。

(九)负责受理和核实违反政务服务相关规定的投诉举报;协调、督促、配合各行政监管部门对行政审批管理规则和办理流程中出现的各种争议、纠纷、举报、投诉和违法违规行为的调查处理。

(十)负责推进“放管服”及政务服务改革工作,推动全区政务服务体系和电子政务建设。

(十一)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工作;负责政务服务信息的统计、整理和分析工作。

十二)负责指导、监督政务公开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三)负责区委、区人民政府政务值班工作;及时向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各部门、片区管委会向区人民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传达和督促落实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

(十四)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和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四条  人民政府办公室(区政务服务管理局)行政编制19(含县级领导行政编制7名)。其中:领导职数3名。

第五条  撤销区应急管理办公室。调整后,人民政府办公室(区政务服务管理局)所属事业单位2个:

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机构规格相当正科级,核定事业编制21名,其中:领导职数3名。经费形式为全额预算管理。

区电子政务中心。机构规格相当副科级,核定事业编制10名,其中:领导职数2名。经费形式为全额预算管理。

以上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方案另行下达。

第六条  本规定具体解释工作由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承担其调整由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第七条  本规定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