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中小]
 
 
索引号 AF001-7200-2019-000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3-06-18 11:40:10
发文单位 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  称 网络宣传进社区 安全保障人人享​
文  号 有效性 网络宣传 社区 安全保障
网络宣传进社区 安全保障人人享​

  为增强辖区居民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共筑精神家园,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9月17日,区残疾人联合会驻南湖南路片区管委会绿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社区,邀请市委网信办、水磨沟区委网信办在南湖家乐福门前举办了一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2019年网络安全周宣传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结合这一宣传主题,活动现场,市委网信办、区委网信办的工作人员,围绕日常生活中易发的网络安全问题,为辖区居民介绍了如何防范手机微信诈骗、如何安全使用公共场所WIFI连接等网络安全知识,并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组织专家开展咨询,为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网络增添安全保障。

  市民高文娟说:“这次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让我了解了许多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因为父母年纪大很容易陷入网络诈骗的陷阱,这也唤起我的网络安全意识,回家给父母好好讲讲,减少网络诈骗事件的发生。”

  

  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苏新安说:“今后,工作队还将通过讲座、网络知识问答、入户宣传等形式,在社区、商场LED大屏、车站等公众场所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发动全民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