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中小]
 
 
索引号 AF089--2023-0008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3-12-27 04:37:51
发文单位 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报告(2023年21号)
文  号 有效性 乌鲁木齐市 水磨沟区 市场 监督管理局 合格 食品 核查 查处 处置 情况的 2023 21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报告(2023年21号)

  近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开展食品安全抽检检测任务时,检出涉及我区1家食品生产经营。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新疆亚心之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虎皮草莓卷蛋糕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3年10月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该公司2023年10月8日生产的规格为100g/袋的虎皮草莓卷蛋糕进行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经检验,该批次样品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经营单位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之规定,构成生产经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的规定,现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决定处罚如下:1、没收违法所得198元;2、罚款10000元。

   (三)问题原因:经分析,2023年10月8日生产的虎皮草莓卷蛋糕的配料记录:添加的奶油(南侨维佳烤焙奶油)中含量山梨酸钾、山梨酸;食品用草莓色香油中含有山梨酸钾、脱氢乙酸钠。配料人员在配料过程中又添加了山梨酸钾和脱氢乙酸钠。因此造成本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超出了标准指标。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依据《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对当事人进行教育:1.及时组织车间主任、配料员、技术人员等进行学习;2.严格把控食品添加剂的使用;3.全面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质量意识,在技术、工艺等方面采取切实有效的改进措 施,建立和完善企业的质量保证体系。

   

                                           水磨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2月27日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