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状态查询
  • 信件标题 
  • 业务类型 
  •  查询码  
  • 查询密码 
互动首页 >> 领导信箱
留言详情

领导你好,新学期开始了双减,但是作为家长并没有感觉到孩子有减负,老师让家长在微信群里发布布置的作业,还要求发视频作业给老师,我们做家长的下班回家很晚,等到家孩子都睡觉了,老师要求的视频家里老人也不会拍。不能回家以后让孩子起床再拍视频发老师吧,如果不发视频,第二天老师就要在钉钉群里点孩子的名字。现在孩子都是有自尊心的,这样一点也不合理。都不允许变相给家长留作业了,但是六十四小学还是各种要家长完成的各种作业,什么发视频做手抄报。

回复:
    

1、乌市第六十四小学二4班数学老师布置了拍摆小棒的视频作业,因为这是数学课学习的内容,老师目的为了让学生巩固练习,老师只给学生说了是自愿完成,想拍的私信发给老师就可以,也没有在班级群里通报没有完成的同学。但是老师在布置过程中没有给家长讲清楚是自愿完成,造成家长误解,引起家长焦虑。我校已对该教师提出严肃批评,要求教务处再次严格审核各班每天布置作业,坚决杜绝用手机完成作业。
    2、关于布置手抄报作业这也是特色作业一部分,是集语文、美术、道法等学科整合的特色作业,特别是在重大节日、重要纪念日中,这是少先队员政治启蒙的重要载体,学校要求手抄报由学生自己完成,每学期学校会安排2次左右手抄报作业,班主任的布置作业时安排不清晰,造成家长误解,德育处已对所有班主任进行培训,要求班主任用合适的方式布置作业。
    水磨沟区教育局和乌市第六十四小学教务处、德育处对所有老师再次做出要求,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布置作业,坚决杜绝用手机完成作业的现象,加强与家长沟通技巧的学习。


回复部门:
回复时间:2021-10-03 12:13:30
办理情况:已办结  信件编码:GPPS2109297817 反馈人:陈晨 留言日期:2021-09-29 12:36:08 类型: 投诉
信件编码:
查询码:

版权所有: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131号

新ICP备05004364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465号

网站标识码:6501050002